|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巡礼篇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献礼党代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0

编者按:为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展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事业成就。学校特推出“风正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专题,陆续报道各单位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自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正当时

五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学院师生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务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成绩斐然。

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常态化开展党员党性锻炼和学习培训,先后5次组织教工党员、基层党组织委员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南太行干部学院、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示范引领,狠抓支部建设,获批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个省级样板党支部、3个校级样板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理论研究,获批立项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校党建创新项目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及实践创新项目6项;学院党委先后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校“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大力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个河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获批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9门省级一流课程和1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批3项省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1个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创新基地;获批河南省普通高校“十四五”规划教材3部,荣获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科科研实力显著提升

锚定学院发展目标、明确学院在学校发展中的角色定位,以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省级重点学科为依托,积极培育建设博士点学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方针,努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五年来,建设并获批1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1个省社科联研究基地和我校第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课题100余项;获省部级优秀成果奖2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90余篇。

人才队伍建设效果显著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学术骨干为重点,着力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五年来,引进优秀青年人才18人,14位教师通过高级职称评审。现有河南省教学名师、中原教育教学领军人才、省级文明教师、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省厅级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等人才称号20余人。

学生工作成绩突出

构建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协同育人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获1项省级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和1个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4个团支部分别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100强和河南省“十佳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活力团支部”;3篇实践调研报告分别获评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Top1001个项目获评河南省共青团工作项目一等奖;4名辅导员分别获得河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和“河南省文明网民”等荣誉称号。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勇毅前行。过去的五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