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赴台前县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0

调研座谈会暨捐赠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在座谈会上讲话

学校向清东村颁发捐赠牌

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12月8日,党委书记黄荣杰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的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调研慰问,召开助力清东村产业振兴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副校长张骁陪同调研,党委组织部、社会科学管理处、政法学院有关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暨捐赠仪式由清水河乡党委书记孙常玉主持。座谈会上,台前县副县长闫纪海致欢迎辞,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赵志明汇报了一年来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杨新宇代表学校向清东村捐赠10万元,用于建设农产品产地保鲜移动式小型冷库3座,清东村党支部书记乔明占致感谢辞。

黄荣杰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台前县委县政府、清水河乡党委政府给予驻村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第一书记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始终把助力乡村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2015年结对帮扶以来,先后向清东村接续派出四任驻村第一书记,以党建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文化帮扶、消费帮扶等多种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就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黄荣杰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聚焦产业振兴,加强调研,统筹谋划,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用好上级政策,积极探索培育特色产业,集中优势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三要调动各方资源,加强与市县乡党委政府及各局委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在项目落地、政策配套等方面争取更多的优惠政策;四要推动落地见效,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学懂吃透上级政策,用心倾听群众意见,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黄荣杰一行人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家庭,到清东村林下赤松茸种植基地、依璐服饰有限公司察看了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学校有关领域的专家为清东村村民举办了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壮大、推进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规范化发展两场专题讲座。(通讯员:李白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