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主题研讨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0-10  浏览次数: 10

研讨现场

黄荣杰总结讲话

魏世忠主持研讨

校领导点评发言

校属各单位负责人交流发言

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研判形势、理清思路、担当作为,汇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动力,校党委在全校开展了“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主题研讨。

在第一阶段校属各单位深入研讨的基础上,第二阶段集中研讨于108日至9日在科学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研讨。

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谈形势、找问题、定目标、列举措,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校领导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围绕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分管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谈了思考和举措。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主题研讨,是校党委对标中央、省委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部署、立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需要做出的重要安排。研讨中,各单位能够立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实际,研判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举措,碰撞了思想、交流了心得,为更好地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标。

他强调,只有看明白、想明白,才能干明白。他就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怎么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怎么干的首要问题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靠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对发展成就的宣传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共识。二是怎么干的关键问题是拉高标杆、提升标准,要有一流意识、赶超意识、精品意识,在工作中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推出工作品牌。三是怎么干的现实问题是化解矛盾、克服困难,要迎难而上、转变观念、集思广益,依靠师生员工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四是怎么干的最终问题是务求实效、推动发展,政策要再研判、任务要再聚焦、措施要再细化、督导考核要再深入,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师生满意。

校长魏世忠在主持研讨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要向教职工讲清楚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引领师生员工与学校同向而行、同频共振。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年初制定的责任目标、“十四五”规划等,积极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好、落实好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三是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尤其要在博士点申报、国基金立项、重大成果培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新校区拓展等几件大事要事上,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通讯员:朱磊)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