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次数: 10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1026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室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领导黄荣杰、孙爱芳、杨新宇、顾兴良,党代会筹备工作组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爱芳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新宇详细解读了第五次党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的程序及要求,安排部署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有关工作。

党委书记黄荣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第五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召开党代会在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扬党内民主凝聚发展合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针对筹备工作中的重点任务,他强调,一是要集思广益,认真做好“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两委”报告起草时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回顾和总结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主要经验,深入分析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科学规划未来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目标任务。二是要严格程序,做好党代表的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坚持以党章为遵循,突出先进性、代表性,把政治标准、政治素质摆在第一位,做好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严格要求,按照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办法,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工作。三是要精心准备,认真做好党代会会务有关工作。树牢“一盘棋”思想,统筹考虑,提前准备,细化方案,加强对会务工作的研判,做好会务人员的培训,确保党代会期间各项会务工作衔接顺畅、完备有序。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注重协同配合,细化宣传方案,严明工作纪律,以严实作风完成各项任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孙爱芳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通讯员:刘娟)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