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展望篇一】党员干部党代会展望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1-11  浏览次数: 10

编者按: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这次盛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肩负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系统谋划学校发展蓝图的重要使命。广大师生高度关注此次盛会,大家说感想、抒豪情、谈心愿、话发展,把切身感受和希冀融入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中。学校特推出“党代会师生展望”专题报道,全面展示党员领导干部、一线教师、莘莘学子、党外人士对此次盛会的热切期盼。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常亮

过去的五年,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砥砺奋进、勤耕不辍,干成了一批抓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学科专业特色逐步彰显,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成功更名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历代轻大人的夙愿终成现实。

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即将召开的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热切期盼在本次大会上凝聚发展共识,锚定奋斗目标,共同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作为学院党委负责同志,我将与学院广大师生一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需要,把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重大战略举措落地见效,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李浩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实现大学更名和博士单位重大突破,学校各项事业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

机电工程学院作为轻大最早成立的系之一,秉承“智造立院、匠心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参与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省部级特等一等奖4项,国家级人才取得突破,第五轮学科评估获评“B-”等级,着力打造耐磨材料与极端制造、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等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团队,为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贡献了机电力量。

第五次党代会必将继往开来,将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描绘蓝图,开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机电工程学院全面加强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院战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以务实重干的精神面貌迎接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部长 蔡丽萍

2018年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了学校更名大学、博士学位授权两级突破式发展,同时,学校积极融入河南发展十大战略,全力服务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书写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扎根中原育栋梁,锚定一流争朝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宜趁东风扬帆起,筑梦未来续华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必是一次“绘蓝图、定战略、明方向、聚人心”的大会,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感自己重任在肩,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自觉扛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政治担当,在干事创业中践行轻大人的初心使命。

预祝郑州轻工业大学第五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马寒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觉来轻大工作已20年整。20年来,在参与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建设、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等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大工作中,见证了轻大披荆斩棘的创业艰辛、感受了轻大励精图治的奋斗精神、品味了轻大沧桑巨变的发展甘苦。轻大的发展实践证明,战略上判断得准确,战略上谋划得科学,战略上赢得主动,事业就大有希望。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行政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紧扭住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战略目标,干成了一批抓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奠定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我们相信新时代的轻大人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勇担使命、奋发图强,守护轻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机关党委书记 蒋玮

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势头迅猛,轻大人攻坚克难,成功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发展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实现了几代轻大人的夙愿。

成功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为未来的发展描绘新的蓝图。作为一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倍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继续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更好服务师生和教学科研,全力服务学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金楠

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国际教育学院立足学校国际化开放办学和特色发展,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荷兰方提斯应用科技大学合作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学校成立了“郑州轻工业大学美国奥克兰大学智能工程联合学院”--非独立法人中美合作办学机构,实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从项目到机构的跨越发展。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将引入更多的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力提升我校合作学科专业的国际化建设、促进中外教学科研合作与人文交流。为我校特色骨干大学、国际化示范高校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预祝第五次党代会圆满成功!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