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聚焦党代会·巡礼篇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献礼党代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编者按:为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展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事业成就。学校特推出“风正好扬帆 奋进正当时”专题,陆续报道各单位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增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自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建领航风帆正 初心如磐行致远

五年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荣获委属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

初心如磐 使命担当铸忠诚

  

五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两个议事规则,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在深学细悟中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是持续推进组织建设。始终将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河南省样板党支部2个,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抓党建创新典型案例1项;四是强化特色品牌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紧扣重点打造亮点,创新工作方式,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特等奖。先后涌现出“三下乡”国家重点团队、全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全国活力团支部、省学雷锋先进群体等优秀团体。

党建引领 开拓进取笃前行

五年来,学院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实干精神,把党的建设融入学院建设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科建设取得突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省特色骨干学科群,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位列B-,软科世界排名中位列76-100名,第九批省重点学科验收为优秀。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二是科学研究成效显著。冷链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立项培育,牵头组建中原食品实验室,获批绿色食品高质量创新发展技术研发郑州中心、农产品品质规格营养功能评价郑州加工技术中心。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项,到账经费1.6亿元,获省部级奖励14项。

三是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引进挪威科学院院士1人,获批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个、中原英才计划4人、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4人等高层次人才15人次。

四是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完善了本科、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336人。选派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境外培养交流32人,与境外联合培养博士5人;主承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0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2个。

五是社会服务成效突出。学院充分发挥科研人员集聚的优势,围绕肉品、速冻、果蔬及食品安全等领域重大需求,为企业解决高端技术问题、行业关键技术难题。主持完成行业研究报告7个,参与制订国家标准2项、团体标准2项;成果转化30余项,为河南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朝乾夕惕 行稳致远向未来

五载耕耘蓦回首,硕果满枝展芳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绘就未来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致敬过往,实干今朝。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突出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