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2-04  浏览次数: 10

培训班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作专题报告


基层党组织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分组研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素质能力,促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29-30日、122日,我校举办为期三天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孙爱芳、杨新宇,纪委书记顾兴良出席培训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班。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班专题报告和集中研讨等环节的学习。

此次培训班采用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践教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教授围绕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挑战,以党建引领为切入点,作了题为“加强党建工作科学化,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环节,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和所学内容,谈了学习心得和思路举措。集中研讨环节,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汇报了学习收获和工作体会。培训班学员还赴新乡先进群体精神教育基地“豫州小延安”“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裴寨新村等地进行了实践教学。

黄荣杰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本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开好第五次党代会做好准备。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要知定位、明职责,找准工作坐标。要准确把握二级单位党组织的职能作用,找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角色定位,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把方向、管大局,加强党的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抓班子、带队伍,汇聚发展合力。要坚持着眼长远,做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主动带好干部队伍、管好党员队伍、建强人才队伍,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强基础、固根本,提升党建质效。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严格党建责任,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强作风、扬正气,优化政治生态。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的良好育人环境,涵养优良政治生态;六是要提能力、强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要坚持勤学、善思、苦练,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具备“七种思维”,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七是要抓改革、谋大事,促进事业发展。要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大事要事,做高质量发展的倡导者、决策者、推动者。他强调,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善观大势、准确定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杨新宇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规范性;要进一步思考探索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创新性,着力将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