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41

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交流会

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湘玉讲话

619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参加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湘玉、成员代洪甫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交流会。

会上,代洪甫宣读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黄荣杰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简要介绍学校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带头交流了“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课题调研情况,介绍了调研课题的背景,系统梳理了调研发现的具体问题,明确了调研成果转化及对策。魏世忠围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从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紧迫课题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调研情况。校领导孙爱芳、杨新宇、张晓根、王延峰先后围绕“壮大主流舆论,筑牢思想防线,构建大宣传格局”“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廉洁校园生态”“学校绩效工资改革对策研究”等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进行了书面交流。

刘湘玉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谋划安排到位,任务推进到位,问题查摆到位,工作有力,效果明显。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组织严密,选题站位高,问题找得准,方法措施切实可行。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讲话精神,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开展工作要有据、有方、有效,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二是方案要再优化。对于主题教育五项重点任务,要不分阶段、统筹推进,结合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最新指示精神,持续优化主题教育各类方案。三是工作要再推进。认真落实上级规定动作和有关要求,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持续抓好二级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四是整改要再细实。针对前期梳理出来的问题,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黄荣杰进行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盯紧抓牢,持续推进。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以结果、成果、效果作为评判标准,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抓住关键、滚动调研,直至问题彻底解决。二要攻坚克难,提质增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学好用好“浦江”经验,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问题卡在哪个环节就聚焦哪个环节,不能避重就轻、拐弯抹角。三要统筹指导,形成合力。加强对各二级单位调查研究的具体指导,避免重复调研,指导开展延伸调研和拓展调研,做到上下协同,发挥整体合力。四要以上率下,推动转化。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经验,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局、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实际举措,以领导班子扎实、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和引领各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快推动成果转化。(通讯员:朱磊)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