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96

工作推进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做经验交流汇报

519日上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主持。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作交流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有关情况。

党委书记黄荣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在省委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精心筹划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良好发展势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避免出现“空”的问题,确保重点任务落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做好表率,找准自身服务和融入学校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发力点,理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瞄准工作方向精准发力,避免走形式、装样子。二要避免出现“乱”的问题,确保工作推进有序。要把中央和省委精神学深吃透,把关键问题琢深磨透,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自我加压,加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要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把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避免出现“散”的问题,确保配合协调高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指导,确保与上级要求步调一致、节奏一致、动作一致。各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从主题教育中把准发展之势,力求破题之策,汲取奋进之力,不断开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

杨新宇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力度不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力量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通讯员:范丹莹)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