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05-20  浏览次数: 87

   519日,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校领导黄荣杰、魏世忠、孙爱芳、杨新宇、刘新田、张晓根、白艳红、张成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要求,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相关书目和资料,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开展了自学。会上,中心组成员通过看视频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黄荣杰联系学校实际,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宣传思想工作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重大举措,要围绕“两个巩固”,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展形象、兴文化各项工作。二是要在宣传思想领域的伟大斗争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加快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从“强化理论武装,高度认同‘两个确立’”“强化政治锤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履职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结合实际工作,就下一步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谈了计划和打算。

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坚定信念常补钙、增强本领常补能、涵养精神常补气三个方面,围绕党员干部如何提升能力素质、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坚守根本、强化忠诚交流了心得体会。

黄荣杰就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重点内容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籍;要发挥“第一议题”学习示范点引领带动作用,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事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要上好专题党课,领导干部负责同志带头深入联系单位、党支部、教研室、班团组织上讲台、讲党课;要带动师生广泛学习,发挥省内红色资源优势,通过专题宣讲、三会一课、党课党日等方式,抓好党员师生的学习教育,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扎实成效。(通讯员:张艳萍)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