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我校新一批省派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9-26  浏览次数: 152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豫组通[2022]44号)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新一批省派第一书记选派工作的通知》(豫组通[2022]45号)要求,我校20201月派驻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第一书记任期将至,现就做好新一批省派第一书记选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第一书记人选必须是中共正式党员,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工作能力强,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原则上从副处级以上后备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

二、选派程序

按照民主、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宣传动员、个人报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推荐,学校党委酝酿提出初步人选建议;初步人选情况与省委组织部沟通后,学校党委研究确定选派人选。

三、职责任务

新任第一书记要在乡镇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 “五星”支部引领乡村治理,支持和帮助村党支部进一步明确创星目标、完善创星举措、激发创星干劲,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推进支部过硬村、产业兴旺村、生态宜居村、平安法治村、文明幸福村建设,确保驻村期间创成“三星”以上支部,力争创成“五星”支部。

四、任职管理

1.新任第一书记202210入村,任职期限一般为2至3年,不占村干部职数,不参加换届选举。任职期间,党组织关系转到村,原人事关系、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原则上不承担校内工作。驻村任职时间视作基层工作经历。

2.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坚持以县乡管理为主,多方共管的工作机制,按照《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进行严格管理。

3.第一书记考核实行半年评议、年度考核和任期考察制度。半年评议由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开展,年度考核和任期考察由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会同学校共同组织实施。第一书记参加学校年度考核考核等次根据所在县(市、区)党委组织部的推荐意见和学校跟踪管理情况研究确定。

4.第一书记任职期间,学校定期安排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给予适当生活补贴,帮助解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五、有关要求

1.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部署,积极推荐符合条件要求、能力素质强的优秀干部报名参加。

2.党员中层领导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踊跃报名,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挑选,到基层一线磨练意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3.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2022年929日(周四)前将本单位报名推荐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党委组织部(科学校区办公楼430,联系电话86608056)。

 

                                       党委组织部

                                       202292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