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校领导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103

97日,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党委副书记张志坚、纪委书记张晓根分别带队深入学院,并组织召开巡视整改重点事项专题汇报会,就省委巡视整改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深入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讲话

7日上午,黄荣杰带队深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坚带队深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张晓根带队深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听取学院党委(党总支)巡视整改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黄荣杰带队深入学院专项督查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带队深入学院专项督查

校纪委书记张晓根带队深入学院专项督查

7日下午,黄荣杰主持召开巡视整改重点事项专题汇报会,就各牵头单位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组织召开巡视整改重点事项专题汇报会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同志分别陪同校领导督查,相关学院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代表参加督查座谈会;校长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进行专题汇报。

黄荣杰、张志坚、张晓根分别代表督查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对巡视整改以来党员干部展现出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予以肯定,就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提出明确指导意见。

黄荣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整改,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巡视整改的根本遵循,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和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台账式”“销号式”管理,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整改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各项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整改取得初步成效,整改完成率符合上级巡视整改要求。

就深入推动巡视整改,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黄荣杰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去看待整改,对标台账逐项销号,不折不扣把整改事项落实到位。二是工作责任上要再明确。整改事项不管是涉及一个单位还是多个单位,不管是涉及领导班子自身还是各基层党支部,都要主动担责、主动履职,压实责任、加快推进。三是工作措施上要再细化。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态度再坚决一些、行动再迅速一些、措施再有力一些,坚决杜绝“文字整改”“痕迹整改”。四是整改实效上要再增强。把整改融入年度重点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体现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上,体现在落实“一岗双责”和改进作风上,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黄荣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持续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吴根甫)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