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6-06  浏览次数: 375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全校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教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豫办〔2022〕7号)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全校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作品征集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方面,主要内容包括:

1.围绕各级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实施国家战略中取得的好成绩新成效等创作电视片,展现新时代中原儿女新风貌。

2.围绕喜迎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策划制作党员教育系列电视片展现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同时制作精品课件展示党的伟大成就、解读有关政策等。

3.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全校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4.深入挖掘我省丰富红色资源,讲好“四个故事”,制作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

5.以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弘扬焦裕禄精神时代价值,展现我省实施国家战略、省委“十大战略”等重点任务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和巨大变化。

6.围绕基层组织建设,聚焦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制作微动漫、微视频等,展示我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成效和做法等。

7.根据常态化开展“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要求,与“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相结合,制作一批党课节目。

8.聚焦我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

9.围绕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制作各类致富实用技术科教片和职业技能培训教材。

二、作品分类

征集作品分6类:典型事迹片、微视频、纪录片、培训片、文艺片、新媒体课件。其中,典型事迹片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进事迹的电视片;微视频包括微动漫、微党课、微专题片、微培训片、微公益片等;纪录片包括理论文献纪录片、工作案例纪实片、党史新中国史故事片等;培训片包括党课类节目、实用技能技术、科普类培训片等;文艺片包括电视栏目、微电影、电视剧、戏剧、歌曲等党员教育影视作品;新媒体课件包括在各种新媒体平台推出的视频、图文课件(如H5课件)等。

三、报送要求

1.报送数量: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本单位作品的遴选,每个二级单位党组织报送作品不超过2部。

2.报送范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报送的作品应是2021年以来,独立完成或合作完成的作品。作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相结合,一般性的工作总结片、汇报片、讲座报告、宣传片不纳入征集范围。

3.报送时长:典型事迹片、培训片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15分钟,微视频每集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一般不超过20分钟,纪录片、文艺片参照影视行业标准。新媒体类作品,H5课件一般不超过10页(自动播放时间不超过3分钟)。

四、观摩评选和交流展播

作品报送完成后,党委组织部将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评选,并组织有关人员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学习观摩,获奖作品将在校园网进行集中交流展播,并择优省委组织部推荐上报

五、有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围绕观摩交流活动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制作、遴选、报送等工作,要严把政治观、质量关,要把握新媒体传播和受众需求,善于以“小切口”彰显“大主题”。鼓励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采取横向联合方式,针对重大题材、重点课题等共同制作精品电视片。

2.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20229月5日前将参评作品、报名表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科学校区办公楼430室)。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报送具体要求.doc

          2.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度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报名表.doc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6月3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