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次数: 233

动员会现场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王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第一分组组长朱永飞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第一轮巡视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2231日至429日,对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开展常规巡视。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富兴主持召开了与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荣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指示精神,就有关巡视工作任务安排及要求进行了沟通。动员会上,王富兴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荣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朱永飞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内设机构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中层副职,全国劳动模范、专家、学术带头人代表列席会议。

王富兴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十一届省委首轮就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既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又是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现实需要。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富兴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汇报时指出的中管高校“六个不足”问题,结合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重点围绕“四个紧盯”,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4个方面情况;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高校纪委发挥监督作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4个方面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3个方面情况;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整改责任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建章立制3个方面情况。他希望,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黄荣杰代表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表示,省委对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学校党委一定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一定要精心组织、服从安排,认真围绕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做到“四个对照”, 切实增强接受监督、配合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配合巡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一定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帮助下,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深入剖析原因,积极抓好整改,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视组提出的建议做到事事有回音;一定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服务省委“十大战略”,准确把握在“三新一高”中承担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85965366;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13;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58号专用邮政信箱;网络邮箱:hnswdbxsz11@163.com;同时将在学校各校区及下属单位设置联系信箱。受理时间从202231日至424日。

巡视期间,欢迎大家对巡视组进行监督,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是1238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