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组织工作  基层党建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65

1222日中午,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软件楼108举行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辉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李辉老师对“四史”学习的提出过程进行了梳理和概述。从20197月到20201月,从“两史”到“三史”再到“四史”,逐渐完善形成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要求。之后,李辉老师对四史的内容及其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简要的阐释。李老师指出,“四史”之间虽各有侧重,但存在着深刻的内在联系,其中最为主要的,即是中国共产党怎样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这一理想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历史。接着李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发掘原著中的红色教育元素,厚植家国情怀。在场的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会上发言、分享学习感悟。最后,李辉老师强调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希望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不忘初心、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四史”是全党、更是我们青年党员继续向前推进党与国家各项事业建设道路上的必修课。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知史懂史、学史用史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