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讲思政课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167

  

近日,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深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为学生代表和全体专职辅导员讲思政课,并与其亲切座谈交流。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辉主持座谈会。

俞书记根据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重点围绕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美国大选、台湾问题、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等社会热点,为师生深入浅出地讲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思政课。俞书记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成效,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通过深度剖析美国大选,阐释了中美两国政治制度的根本区别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威力;通过解析台湾问题走向、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等,鼓励青年学生认清复杂形势,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奋发有为,努力报效祖国。

俞书记听取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当前学校博士单位申报等重点工作情况,围绕党员发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和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师生发言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俞书记指出,当代青年正处于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强健体魄、砥砺意志,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脚踏实地、顽强拼搏;要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发扬好“朴实、务实、扎实”的轻工大精神,珍惜青春、努力奋斗,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题思政课和俞书记的讲话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中引起广泛热议。辅导员们表示,要进一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投入工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今后学习生活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繁荣昌盛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万慧杰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