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组织工作  基层党建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164

1114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研讨会在学院22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教师代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康国磊主持。

会上,康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院上下要充分发挥“三全育人”的协同效应,“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学习体悟,分别从“课程思政”、言传身教、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老师们认为立德是方法,树人是目的,立德是过程,树人是成效,教师要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主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要不断探索立德树人的方法,将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合,要注重言传身教,以自身良好的道德品格去感染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影响学生。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围绕这一目标来教,围绕这一目标来学,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