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组织工作  基层党建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立德树人大研讨”活动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176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育人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7日、8日,工程训练中心分别在科学校区、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召开立德树人大研讨会议,中心副科以上干部、支委会全体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阮世敏主持。

会上,阮世敏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召开“立德树人大研讨”的具体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论述以及党的教育方针具体要求。她强调,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全体教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

全体参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感受,围绕推进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工匠精神、意识形态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岳永胜主任发言指出,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教育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的育人意识和能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德育为首”的教育教学理念,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意识形态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他老师在发言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教书育人中,用大德大爱培养学生,不断取得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此次研讨加深了大家对“立德树人”内涵的理解和思考,为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