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649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东风校区演讲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马英、刘新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张志坚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相关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卫东主持。

纪委书记张晓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题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总结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2018年,校党委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取得了明显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党的政治建设得到加强、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制度建设常态长效、以案促改筑牢防线。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工作。

俞海洛强调,要做好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学校每一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出实效。二要严格履行日常监督责任要把干部管理监督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三要发挥纪检监察保障作用。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以良好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校长赵卫东在主持会议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校建设发展蓄势突破、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要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在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学习实践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自我净化本领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讲政治、善学习、聚人气、敢担当、严律己,努力成为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他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明责担责,履责尽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