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2019年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08-03  浏览次数: 476

开班仪式

  

 

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重温入党誓词

结班仪式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我校于723日至7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2019年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部分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长赵卫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广大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和生活的理念,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他强调,广大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交流,在学习中提升对本职工作的理解,思考破解本单位发展难题的路径。他要求,广大干部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规定和培训纪律,认真参加各项教学活动,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自觉维护轻工业大学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建设与全面开放新格局、中国外交与安全策略、人工智能与未来社会发展趋势、共和国史中的重大问题、文化特质与精神信仰等方面听取了原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等专家、学者、教授的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立足国情、放眼世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实践性。现场教学环节,广大干部实地瞻仰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走访了大众汽车安亭生产基地,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馆,回顾建党历史,学习国际先进的管理生产体系,感受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成就。培训期间,广大干部学习态度端正,组织纪律性强,展现了我校处级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

结班仪式上,卢中宁、高建奇、刘珂、李霞等4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学员们表示,此次学习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很有收获。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对培训取得的效果给与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出要求。他指出,广大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加强理论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水平、强化业务素养;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提高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他强调,广大干部要坚守初心,将个人事业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定位,将个人初心与学校办学初心有机统一起来,将个人梦想与广大师生梦想有机统一起来,将个人追求与学校奋斗目标有机统一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他要求,广大干部要勇担使命,做事业的接力者、发展的开路人。要有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情怀,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去,在“大我”中成就“小我”;要在思想上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在行动上苦练本领、主动请缨、突破创新,要锤炼坚强的意志品质,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我跨越;要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充分依托省内外教育资源,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先后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地开展专题培训,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