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基层党建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初心永恒》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127


进一步落实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引导我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1010日下午3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楼209室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心永恒》以翔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原大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的红色记忆,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扣人心弦、惊心动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观影结束后,参会人员深受教育。时代变迁、初心不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把对烈士的缅怀融入到行动实践中,立足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坚守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师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艰辛和不易,引导师生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