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干部工作

郑州轻工业学院部分空缺正处级岗位干部选配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2-30  浏览次数: 428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部分正处级岗位干部进行选配。为做好这次干部选配工作,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树立科学选人和公正用人的正确导向,通过干部选配工作,发现和选拔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干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二、选配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原则;

2、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

3、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4、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5、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6、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7、坚持依法办事原则。

三、选配岗位

1、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总支书记;

2、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4、工程训练中心主任。

四、选配条件

1、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规定的选拔任用条件。

2、担任副处级职务两年以上(201212月以前任职)。

3、男、女年龄不超过52周岁(196212月以后出生)。

4、党总支书记岗位应当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有关规定。

5、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岗位应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理工科专业知识背景,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五、选配程序

1、宣传报名(1230日、31日、2015年元月4日)

凡符合条件者可自愿报名,每人限报1个岗位。党总支书记岗位合并报名。

报名时需提交《郑州轻工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配工作报名表》(见附件),报名地点设在党委组织部(办公楼414房间)。

2、资格审查(元月5日)

成立处级干部选配工作资格审查委员会,郭涛任主任,师宝山、韩庆林任副主任,成员由组织部,人事处,纪委、监察处三个部门人员组成。

资格审查委员会按照选配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民主推荐(元月6-8日)

根据资格审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

4、确定考察对象(元月9日)

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条件,综合考虑民主推荐结果以及年度考核、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确定考察对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列入考察对象:

①群众公认度不高的。

②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中有被确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

③有跑官、拉票行为的。

④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

⑤其他原因不宜提拔的。

5、组织考察(元月12-13日)

发布考察预告并按规定程序进行组织考察。

6党委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公示(元月14日)

党委根据组织考察情况,确定各岗位的拟任人选,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7下文任用(元月21日)

经公示无异议,由党委正式下文任用。提拔任职的干部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任职原则上能干满一届;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按试任前职级安排工作。

六、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广大干部要积极参与,服从安排,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挑选,以实际行动支持此次干部选配工作。

2、严明组织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干部选配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要严明组织纪律,严禁通过托人打招呼、拉关系等手段跑要职位;严禁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工作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

3、坚持公平公正。干部选配工作要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严格程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确保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师生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

附件:郑州轻工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配工作报名表.doc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4122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