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评议会暨校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3年度综合考核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07-07  浏览次数: 129

会议现场

考核组组长仉建涛讲话

党委书记剧乂文做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校长石恒真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考核组成员、校领导及其他与会人员认真参会

7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经省委第四考核组同意,学校在东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开展群众评议,同时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13年度综合考核。为改进会风、提高效率,省委决定上述两项工作合并进行,均由省委第四考核组组织开展。考核组组长仉建涛、副组长李海现,考核组成员杨道众、刘志杰、李伟民、胡明昕、罗先立,全体校领导全程出席会议。全校干部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共180人参加第一阶段的会议,中层正职干部、省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教授、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第二阶段的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石恒真主持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由党委书记剧乂文做郑州轻工业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情况综合报告。剧书记从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情况:(一)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从严从实找准问题,深入排查突出问题;(三)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形成意见清单;(四)严格落实“三清三审”,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六)问题查摆准确到位,整改措施落实有力;(七)领导班子作风转变务求实效,指导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有力。剧书记强调指出,目前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后学校将在省委第19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持续整改,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和建章立制工作,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四考核组组长仉建涛在会议第一阶段讲话指出,这个阶段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进行群众评议,重点是对查摆问题情况、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边学边改边建情况进行综合评议。督导组全程参加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感到郑州轻工业学院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参加会议的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他还就进一步开展好下一个环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克服闯关过关思想,持续深入查摆问题;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三要真抓实做,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第一阶段会议最后,参加会议的干部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第二阶段,省委第四考核组组长仉建涛首先讲话。他介绍了2013年度高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综合考核工作的背景情况,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从河南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明确任务要求。综合考核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作风建设暨反腐倡廉建设检查考核、理论学习情况考核、领导班子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三是切实落实责任。一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二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三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

党委书记剧乂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3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剧书记指出,2013年,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求真务实,推动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呈现出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第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第三,把握大局、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工作;第四,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统筹兼顾、协调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第五,积极做好工会、离退休职工和统战工作,调动各方面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第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第二阶段会议最后,参加会议的中层正职干部、省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教授、民主党派代表按照省委第四考核组的要求,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