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统战工作

关于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2-03  浏览次数: 70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央文件要求和我省工作部署,定于121日至7日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14509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校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紧紧围绕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普法日,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处理邪教问题的政策法律依据和重要意义,普及反邪教的法律知识,揭露邪教的危害、践踏法律的丑恶罪行、反动本质和骗人伎俩,介绍依法识别抵御邪教、同邪教作斗争的知识等。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积极支持、参与反邪教工作。

二、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力争覆盖到每一位师生。

(一)充分运用校报校刊、宣传橱窗、校园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宪法对基本宗教制度、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规定,大力普及反邪教法制知识。(可通过中国反邪教网和“豫风网”了解反邪教相关知识)

(二)采取适当形式组织师生观看宣传教育微电影《拯救》(见附件)。同时,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和身边的人和事进行宣传,及时释法析理,解疑释惑。

(三)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于129日前将有关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统战部邮箱(tzb@zzuli.edu.cn

附件:《拯救》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14123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