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干部工作

关于开好201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3-01-15  浏览次数: 26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2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2]68号)精神,现就开好我校201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的主题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紧密结合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和中层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时间安排

    2013年2月底以前召开。

    三、做好会前准备

    1、认真组织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

    2、广泛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前,要向干部群众通报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接受监督。要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向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反馈。

    3、开展交流谈心。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同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同分管单位负责人之间要认真组织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做到充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提醒,加深共识,增进团结,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4、深刻自我剖析。领导干部本人要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群众所提意见,认真开展自我剖析,撰写发言材料。要重点剖析思想、作风、纪律、廉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

    四、开好民主生活会

    1、突出自查自纠重点。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遵守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解决师生群众反映最突出问题的情况;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剖析检查要全面深刻、触及思想和灵魂。

    2、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防止和纠正民主生活会上谈工作多谈思想少、讲成绩多讲问题少的现象,切实增强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原则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批评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

    3、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师生普遍关心、反映强烈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会后,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方案,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限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措施及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师生通报。

    五、具体要求

    1、明确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带头发扬民主,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搞好结合。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蓝图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总结经验转观念、创新思路谋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3、精心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会前准备情况及时向分管或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汇报,并邀请其参加民主生活会。各单位要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和地点,提前3天书面告知党委组织部;会后,要将会议的主要情况、整改措施和会议原始记录及时报送党委组织部。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3年1月14日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