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干部工作

关于部分科级岗位竞争上岗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2-10-10  浏览次数: 42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根据工作需要,经党委研究,决定对部分科级空缺岗位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竞争上岗,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原则;

(三)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原则;

(四)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五)民主集中制原则;

(六)适当交流原则。

二、组织领导

竞争上岗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成立由学校有关领导和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科级岗位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按照统一选拔、统筹使用的办法进行。

三、岗位及职数

本次竞争上岗的岗位与职数,详见《科级岗位空缺情况一览表》(附件1)。

四、条件、资格和要求

(一)基本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能够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业务能力,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强。

4、原则性强,作风正派,廉洁自律,能够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5、顾全大局,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

6、身体健康,能胜任所承担的工作。

(二)任职资格

竞争正科级岗位须具备下列资格之一:

1、现任正科级干部;

2、任职两年以上的副科级干部;

3、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在我校有一年以上(含一年,下同)管理工作经历。

竞争副科级岗位须具备下列资格之一:

1、现任副科级干部;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竞争学生工作岗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且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

3、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在我校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

(三)其它任职要求

1、竞岗者须为我校在编在岗职工,并具有干部身份。

2、竞岗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67101日以后出生),竞争共青团岗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77101日以后出生)。现任科级干部参加竞岗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3、竞争党、团科级岗位者,应当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要求。

4、竞争特殊岗位者应具有相应的学科专业背景。

5、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须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五、程序和步骤

(一)宣传动员(1010-11日)

学校下发本实施方案,并在校园网公布科级空缺岗位、竞争上岗的资格条件和程序步骤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进行传达动员,并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

(二)公开报名(1012-13日)

符合条件和资格的人员自愿报名,每人可以选报2个岗位。报名时需填写《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附件2),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及相应的学历、学位、职称等有关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1份)。《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须由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或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报名时间截止到20121013日下午5点。报名地点设在党委组织部(东风校区办公楼311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1014-15日)

党委组织部按照本实施方案规定的条件和资格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竞争上岗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交材料不实的,或存在其它问题的,一经发现,取消其竞岗资格。

(四)演讲答辩(1016-17日)

所有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均需进行演讲答辩(只参加第一志愿岗位的演讲答辩)。学校组织演讲答辩会,竞岗者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工作业绩和任职思路等方面内容进行5分钟的演讲,并随机抽取一道题目进行现场答辩,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由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学校还将组织各有关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到演讲答辩会现场,进行评议打分。

(五)确定考察对象(1018-19日)

根据演讲答辩得分情况、工作业绩情况、个人所报志愿及岗位工作需要等,综合考虑确定各岗位的考察对象。

(六)组织考察(1022-23日)

考察对象确定后,由党委组织部进行考察。组织考察主要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并就考察对象的廉洁自律情况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

(七)提出拟任人选(1024-27日)

党委组织部根据组织考察情况,按照统一选拔、统筹使用的原则,提出各岗位的拟任人选,没有合适人选的岗位可暂时空缺。

(八)公示、任用(114日前)

拟任方案报学校科级岗位竞争上岗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

六、纪律要求

(一)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要正确对待这次竞岗,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弄虚作假,不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一经查实有拉票等非组织行为的,取消其竞岗资格,并作严肃处理。

(二)全体教职工要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此项工作,有意见和建议按组织程序反映,反映意见和建议联系电话:63556900(组织部)、63556903(纪委);电子邮箱:zzb@zzuli.edu.cn

  

附件1:科级岗位空缺情况一览表.doc

附件2: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报名表.doc

附件3: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演讲答辩评分表(A、B).doc

 

   

中共郑州轻工业学院委员会    

                           201210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