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党校工作

我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发展党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0-05-27  浏览次数: 79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我校于5月27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发展党员工作研讨会。组织部部长郭涛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各院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负责人,研究生处、第三党总支学生党员发展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郭涛部长首先阐述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不仅是党的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也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随后,他简要总结了我校目前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指出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要处理好的“五种关系”,即年级高低与培养快慢的关系,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学习成绩和其他素质的关系,学生干部和一般学生的关系。
    组织科张辉老师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操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培养、考察、发展、转正各个环节的相应程序和材料书写工作,并就201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事宜和《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会上,各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发展负责人根据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党员发展及组织关系转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本次培训是加强我校学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和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对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提高了认识,交流了经验,反映了问题,明确了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