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工作  优秀专家

河南省优秀专家-甘勇简介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08-06-03  浏览次数: 454
   

甘勇,男,汉族,19655月出生,原籍广西兴安县。中共党员。19867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科毕业,19895月航天部陕西微电子研究所计算机器件与设备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任郑州轻工业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系学院院长、郑州轻工业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学术带头人,校级优秀学术群体“计算机网络新技术”群体学术带头人,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常委、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河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计算机协会专家组专家。先后荣获河南省管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河南省优秀教师、郑州市青年科技标兵、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02评为河南省优秀专家、2006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19898月甘勇毕业分配到郑州轻工业学院任教,一直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每年都承担本科生的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应用等课程和研究生的计算机系统结构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和指导硕士研究生,年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任务。作为课程负责人建设的“计算机文化基础”和“程序设计基础”课程被评为河南省精品课程。他十分重视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基地的建设,近几年来他带领教师先后对计算中心、计算机实验室、网络与系统实验室、信息与通信实验室进行了改造建设;2004年计算中心、电子制作基础实验室争取到财政部国家共建基础实验室建设资金200多万,为建设一流的实验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积极倡导并与省内知名企业(如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河南金冠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威科姆电子有限公司等)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科研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教学中他注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不断在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改革试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荣获了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轻工总会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甘勇致力与事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等方向的研究,注重产学研相结合,自1992年以来承担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电冰箱产品质量检测线开发、升级维护工作,从第一代模拟信号的测试系统,到新一代的数字式网络化的测试系统,每一台新飞冰箱都经过了严格的测试,为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2001年 “数字式全网络化温度测试系统”获得了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甘勇承担过国家863计划项目“河南省863软件孵化器软件测试与质量保障平台”和“嵌入式软件开发技术支撑平台研究”,主持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等项目,已有十八项技术成果通过省、部级技术鉴定,荣获过航空航天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轻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第一届计算机辅助教学优秀软件二等奖、河南省轻工业科技进步一、二等奖、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等奖励。编写、翻译了《微型计算机原理与应用》等教材、技术书籍12部,在国际学术会议、全国性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
     
甘勇同志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他坚持谦虚谨慎、严于律己、团结同志,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好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