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工作  优秀专家

关于推荐第八批河南省优秀专家预备人选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10-11-29  浏览次数: 13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为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荐第八批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的通知》精神,决定在我校开展第八批河南省优秀专家的选拔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社会,贡献社会;崇尚真理,学风严谨,诚实守信,业绩突出,在同行业内有较高认可度和较大影响;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55111日以后出生);近五年(2006年以来)业绩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以上、国家发明专利金奖主要完成人(前二名);获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前二名)或二等奖两项以上(第一名),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或省实用社会科学奖(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前二名)或二等奖两项以上(第一名),获得国家部委级奖项的参照上述省级奖项执行;入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员,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人选,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和河南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人选。

2、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中,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计划、“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是总项目主持人或两项以上子项目主持人。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首席专家。

3、在工程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成果,解决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或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作出重要贡献。

4、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政策,社会责任感强,带领企业进入全国500强或连续3年在500强中保持同等以上位次以及打造行业龙头企业的优秀企业家。

5、在教育工作领域,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得者;从事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管理和教学,成绩突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6、在医疗、疾控等卫生领域有重大技术创新,医疗卫生技术水平省内外领先,医德高尚,在全民健身保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7、长期在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工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服务、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为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8、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等领域成绩卓著,对繁荣和促进文化艺术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专业水平处于省内领先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优秀出版人才、优秀文学艺术人才、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

报送材料

各单位推荐人选时,需报送推荐人选以下材料:

1、《河南省优秀专家推荐表》(B5纸打印,一式3份)、《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登记表》(A4纸打印,一式3份)、《河南省优秀专家人选名册》(A4纸打印,1份),以上材料同时上报电子版(空白表及填表说明可在下载专区下载)。

2、相关证明材料:

1)自然情况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有关奖励证书和鉴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有关著作的封面、目录及版权页;有关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和论文被核心期刊收录的证明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

三、几点要求

1、选拔省优秀专家,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导向性很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推荐上报工作。

2、请各单位做好宣传摸底工作,在个人报名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推荐条件择优推荐人选(每个单位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3名),对上报的人选材料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保证真实、准确、客观,防止弄虚作假、谎报成果、虚报业绩。机关人员到专业所属院(系、部)报名。

3、各院(系、部)推荐人选及推荐顺序由院(系、部)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

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按照推荐条件对各单位推荐上报的人选进行评审,提出推荐建议名单,经党委研究确定并公示后上报省委组织部。

四、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将推荐人选报告及有关材料于20101210(周五)前,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01129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轻工大首页 | RSS阅读

Copyright 2011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电话: 0371-86608055 邮箱: zzb@zzuli.edu.cn